阳光照耀

【香蜜灵修】衍生文◆无双外传(第五十四回)

于是两个人又展开了绝死相拼,这回双方都没有再留手,每招每式,都要置对方于死地,让人仿佛忘却彼此是骨肉至亲,而是单纯的只想把对方碎尸万段的死仇。

“啊~~”承元天帝双手握剑,双眼赤红,狂嚎着把所有杀招往惜日的兄弟身上招呼。

“呀~~”炽焱魔尊双手攥紧剑柄,面目狰狞,然后一般把愤怒之火烧向惜日的兄长身上。

“想不到高高在上的天帝陛下竟然也会修习禁术,也会干吞噬他人修为的肮脏勾当。”炽焱魔尊一脸不屑的表情说。

炽焱从一开始就发现承元不对劲,修为比之前明显提高了不少,法术也厉害了不少,而且这不是仙家的法术,仙家的法术是不可能会有如此暴戾之气。直到刚才用言语及他发怒的时候,总算看清楚是什么回事,他……他竟然修习了吞噬他人修为的禁术,而被吞噬的人算是老熟人了,那就是六界极恶穷奇。

“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尤其是对付这样的魔头,就是要用非常手段。”承元天帝阴着脸说。

“哈哈~我是魔头?!那你又是什么?弑父迫母无情无义的畜生。”炽焱魔尊哈哈大笑反唇相讥的说。

“我是畜生,你也好不到那里去。通敌反叛,弟侮兄妻。不忠不义的禽兽。”承元天帝的嘴巴也很厉害真是一点也不吃亏。

“我的魔后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妻子?睁眼说瞎话臭不要脸,还是修习禁术,果然在尔治下的天界实乃藏污纳垢之所,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炽焱魔尊嘴上的功夫同样厉害。

“哼!一条丧家之犬,走投无路,跑到魔界里面摇头摆尾甘愿成为他们的狗头,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大放厥词。”承元天帝阴着脸说。

“好了好了,废话就不要说了,你我彼此彼此,我是禽你是兽都差不多,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别把自己看的太高贵,天帝陛下。”炽焱魔尊冷笑道。

“今天你们魔界,谁也别想活着离开。”承元天帝浑身绿光大盛的说。

“怎么想杀人灭口,你就算杀了我们又如何?这里人这么多,有一半是你的人,他们都看见他们的尊贵的天帝陛下是怎么一样的一个道貌岸然的君子,一个仁义道德,忠勇孝悌挂在嘴上,踩在脚下的小人。”炽焱魔尊不屑的说。

于是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一边打一边骂,丝毫也不示弱。现在双方的表情比之前更加可怕,已经不再是恨不得对方死,而是恨不得将对方碎尸万段,形神俱灭。而且不单手上的功夫没有停,连嘴巴上的功夫也没有停,刚开始时仅仅是互相讽刺,到了后面简直就是骂街,各自都用最恶毒的语言去挖对方的伤疤。

不过最有效果的还是炽焱魔尊趁机欺身过去所说的那些悄悄话,那声音小的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得见,每次炽焱魔尊说这些话的时候,都能把对方气得暴跳如雷。

“可恶!畜生!你这样做对得起她吗?”承元天帝双眼通红咬牙切齿的说。

“这句话你没有资格说,难道你就很对得起她吗?如果我是畜生,你又是什么?弑父迫母残害手足,迫害忠良无君无父的东西。如果我是畜生,总比你不是东西好?”炽焱魔尊反唇相讥的说。

“你们不要再打了好不好?”一直在一旁沉默不作声的她突然大声说。

她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拼命状态的双方基本上都能听得进,因为两人都很在意她。只是她所说的那句话,只能心中暗暗苦笑。都已经到了这种地步,都已经这个份上,能停下来吗?还可以停下来吗?既然停不下来,那就继续,当做什么都没有听见。

“不要再打了,你们是亲兄弟,在这个世界上最不该动手的就是你们两个……”她也知道自己所说的话,基本上是一点用都没有,事情弄成这样,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得清楚。

只是……现在这两个人,她觉得有点陌生,这是从小就一块长大的兄弟,就这么恨对方吗?为什么非要置对方于死地?是否真因为自己,才这般的恨对方,为此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杀死对方,为此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发动这场生灵涂炭的战争。

看来自己就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在凡间的时候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杀一人救万人。”

以前的他觉得这句话很是荒谬,有什么事非得要用这种方法来解决,用和平一点的方法不行?什么事情为什么不能坐下来解决?

这一句话与无双也说过,当时无双就回了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是很无可奈何的,该做的还是要做,因为没得选择。”

“是啊,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就是这么无可奈何,如果有的选择,谁也不想那样做,就是因为没得选择,也没时间让你去选。”

没错,有时候就是没得选择,她曾经努力过,让他们停下来。无奈以命相拼的两人压根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听见了又如何?此时此刻,还有可能停得下来吗?谁先停下谁先死?除非有人有能力将他们两个分开,但是纵观六界,还有谁有这样的实力?斗姆元君?像她那超凡入圣的存在,压根就不会来干涉这天魔之间的争斗。

这可怎么办?她还能怎么办?

就在她万分焦急而无奈的时候,那两兄弟又吵了起来,而且是越吵越凶,之前虽然吵得很凶,但声音都控制住了,只有对方能听见声音,现在可能打得眼红了,都不知道分寸手上不知分寸,连嘴巴也不知分寸,声音之大基本上能听的人都能听见。

“就算你赢了,把锦觅抢回去,你又能怎么样?她从里到外,全身上下,都已经被我细细的品尝过,那感觉实在是太美妙,就算是死了也值,因为该尝试的我已经尝试过,该品尝的我已经品尝过,而你……高高在上的天帝陛下劳师动众,抢回去的只是一双被人穿了无数次,已经完全充斥别人味道的旧鞋而已。”炽焱魔尊一脸陶醉、一脸回味、一脸不屑的表情说。

“你…我…我不许你这样侮辱她……我杀了你……杀了你……”承元天帝气得满脸通红,咬牙切齿,目露凶光不顾一切的进攻,用的全都是同归于尽的招式。

他再乎她,明知道她不喜欢自己,而且早就把一切交给面前这个混蛋。他依然不介意,他一直都在想,只要她愿意,只要她愿意回来,往惜的一切,他都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只要她能够给予自己照顾他的机会就可以了。

经过这一战之后,自己再也没有亲人,她就是自己唯一的亲人,唯一在乎的人,唯一能够给予自己温暖的人。在自己的心中,她是神圣而洁净的,无论是谁也不能够亵渎她,哪怕她心甘情愿也不允许。谁如果是亵渎和侮辱她,那这个人就必须付出血的代价。

“我没有侮辱她,这一切都是她自愿的,她愿意我这样对她,喜欢我那样的玩弄她,怎么?不服气?没办法,谁让人家的心不在你那里,自此自终只在我身上,不管我怎么对他,他都心甘情愿,她就是那么贱,你能怎么样?”炽焱魔尊进一步用言语刺激的说。

说真的,他也不想说这样违心的话,但现在是生死相拼性命攸关的时候,为了活下来,只能彻底激怒对方,让其方寸大乱而露出破绽,好让自己趁虚而入,虽然有点卑鄙,但是兵不厌诈。况且…这位好兄长曾经做过的卑鄙事还少吗?他可以卑鄙我就不可以吗?

而且他很清楚这位兄长的心,心中是有她的,是在乎她的,就因为在乎,才会紧张,才会愤怒,才会失去理智。

关于这一点炽焱魔尊很是清楚,如果同样是换到自己身上,自己也会愤怒,也会疯狂,而且比他更甚,因为在他的心中,她…比自已的命更重要。而自己在她的心中应该也很重要。为什么是应该?其实他也不是特别自信,他也有害怕的东西,那就是她不再爱自己,怕她对自己彻底失望。但是无论如何,自己也要活下去,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所以面前这个人必须去死,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只能用言语去刺激他,让他方寸大乱露出破绽自己就可以解决他。

果然他真的方寸大乱,这位兄长这般生气到底是真的在乎?还是别的原因?就真的不得而知,其实到底是什么原因?自已很是清楚,只是不想承认而已。他对她的爱其实不比自己小,虽然曾经利用过,但是现在自己也不正是在利用她吗?其实大家都彼此彼此,而唯一的差别是她的心中只有自己而已。

就在承元天帝因为极度愤怒而方寸大乱之际,对面伺机已久的炽焱魔尊正准备偷食的时候,谁也没有注意,在厮杀的战场下方,那已经被血染成半红了的忘川河突然开始沸腾。

“你说这话是真心还是假意?你敢不敢为你说的话负责?”一个熟识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响起。

这个声音的出现可把他吓得不轻,因为现在是生死相斗的阶段,只要其中有一方稍有不慎那绝对有可能万劫不复。刚才他说的那番话明显只是对承元天帝说的,因为那样近的距离,那样小的声音,也只有对方能听见,置于其他人,压根就不可能听得见,就算想听也不敢走那么近。所以他才敢肆无忌惮的说那些连自己都想掐死自己的话。谁知道,还是被人听见,更要命的是那个人已经不知不觉的出现自己身后。

“谁?”炽焱魔尊暂停对承元天帝的进攻说。

和对面的承元天帝也被刚才声音吓了一跳,见对方停止了进攻,他立刻回剑护住自己的要害。

能不声不响的出现在两人的身边,这个声音的主人绝非等闲之辈。只是这个人到底在哪里?已经戒备这么久,依然没有看到那个人。

就在这两兄弟全神贯注的盯着对方,并且留意着周围的时候,下方的忘川河突然剧烈沸腾,一条水柱冲天而上,全身戒备两兄弟一看立刻退开,由于事发突然,由于意想不到,虽然及时退开了,但是那个样子很是狼狈。

水柱在两人刚才的位置停住了,感觉仿佛被什么东西阻挡住,然后水越聚越多,最终形成一个巨大的水球,在水球的中央若隐若现出一个黑色的影子。

最后水球之水气化消失,出现了一个浑身黑漆漆的黑斗篷怪人。

“是你?!”退到一边的两兄弟异口同声的说。

炽焱魔尊认得他,因为这人对于他来说实在太熟悉了,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还真面目,但是就冲着他这一身打扮还有莫名其妙的压迫感,就已经知道他是谁,总之是一个自己惹不起的人。

承元天帝严格来说也不是认得他,关于他的一切是从手上那里得知。之前费尽心思的埋伏就是被这个人搞砸,还有更后来本来悄悄的尾随炽焱其后想要找到她的时候,又是被面前这个人搞砸。所以想不知道他都难。

“刚才的话你敢不敢再说一次?大声的再说一次。”黑斗篷怪人冷冷的说。

“我……我……”炽焱魔尊张大嘴巴,我了半天都我不出个所以然。

这样他怎么开口?刚才所说的一切都是为了刺激对方,让对方寸大乱,自己好趁机偷袭,虽然这样做有点卑鄙。但是兵不厌诈,而且这位天帝陛下同样卑鄙的事干的还少吗?自己只不过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而己。

但是当真的被人逼问的时候,他又不敢说出口,尤其是面对面前这个人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每次面对他的时候,都异常心虚。

就在他心绪不宁不知所措的时候,眼前突然一花,一道锋利的剑光已经到了眼前。

“不好!”炽焱知道是什么回事,想躲避但已经来不及了。

说是迟那是快,只见一只手突然伸得出来,一手就摁住了锋利的赤霄剑锋,本来雷霆万钧的这一剑突然之间就失去了动力,被硬生生的定格在半空之中。

“什么?!”赤霄剑的主人大吃一惊。

现在还原一下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这么一回事,黑色身影面突然出现让激战中的两兄弟纷纷退开。然后黑色身影的逼问,让炽焱魔尊有所分神,被对面伺机而动的承元天帝逮到了这个空荡的机会,悄然无声的靠近而后奋起一剑,准备了结了这位碍眼的好弟弟。

眼看偷袭很成功就要得手的时候,冷不防的被挡中间的黑色身影一手把剑给夹住了。这可是承元天亲全力的一刺,竟然这么轻而易举的被对方给摁住了。曾经听手下人说这个黑色身影的厉害,只是不曾想到竟然厉害到这种地步。那现在该怎么办?好不容易逮到个机会就这样放弃了?但是不放弃又能怎么样?

的确真的不能怎么样,由于黑色身影的干预,总算让炽焱魔尊及时后应过来,连忙后退,对准承元天帝的眉心就是一剑,来而不往非礼也。你趁机偷袭,我也会趁人之危,反正本来的目的就是要杀死你。

就在承元天帝准备把剑抽回来的时候,只见眼前寒光一闪,炽焱魔尊的剑锋已经来到自己的面前,想不到这么快就一切都逆转。刚才自己本来想趁机偷袭,彻底解决战斗,谁知道竟然出现了变故,导致掌握主动权的自己陷于被动状态。

眼看剑风已经来到了眉心,只能弃剑躲避,虽然堂堂天帝弃剑躲闪有失体面,但是跟体面比起来命更重要一点。就在他准备弃剑躲闪的瞬间,只见黑色身影另外一只手突然伸出来,对准炽焱魔尊的剑尖就是一弹,竟然硬生生的将剑给弹到一边去。

想不到?真的想不到?竟然还出现这样的变故?既然这样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承元天帝看准机会,趁黑色身影分神的瞬间,握住鉴剑柄的手用力一抽,他这是要夺回自己的赤霄剑。

就在他奋力一抽的时候,突然剑身一松,原来在自己用力一抽的同时,对方摁住剑尖的手也同时松开。承元天帝这一下出其不意,竟然演变成自找麻烦,巨大的力量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全部往承元天帝身上招呼。

眼看包含白己全力的赤霄剑柄向自已身上碰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承元天帝身一侧,趁势将剑柄往身后引,然后顺着剑势整个人离心一转,劲上加劲反手一剑就直接劈向黑色身影的后背,只见眼前突然一花,黑色身影突然不见了。

就在承元天帝心中纳闷了瞬间,后背突然有人推了自己一下。劲上加劲再加劲,让他根本就控制不了自己向前的劲,只能握紧剑由得自己往前撞,撞到哪一个哪个就算是倒霉吧。

“铛~”两剑相交把拿剑双方的手都震得有点发麻。

两个人简单对视了一下,然后又开始打了起来,原来又是老冤家,话说炽焱的剑被黑色身影弹开之后,很快又砍了回来,结果直接碰上了承元的那一剑,两人都是用尽全力,同时都把对方手震麻了。

从黑色身影突然出现了那一刻算起,整个过程不过几息时间,但是彼此已经试出了对方的实力。两兄弟实力暂时势均力敌,而黑色身影的实力深不可测,非常简单的几个动作在举手投足之间就将两兄弟给压制住。而这个人仿佛并不偏帮任何一个人,在两兄弟又你死我活的打斗时,悄然无声的脱离战场。直接飞向下方,想要靠近她的身边。

看着这个黑色身影的靠近,那些围在她身边的侍卫,一个个如临大敌的模样。刚才那几下变故,他们都看得清清楚楚,能轻而易举的就将六界两大高手给压制住的人,绝对不是那么简单。就是不知道他想干嘛?是想掳走魔后殿下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得先问一下他们?总之尊上下的是死命令,无论是谁,都不能让他们后退一步,哪怕全部战死。

“你是谁?”一直紧跟身旁贴身保护的彦佑君上前一步说。

虽然明知道自己是绝对打不过,但自己可是在花界那几位芳主面前夸下海口的,自己一个人足矣,无需各位芳主留下专门保护。就因为信得过自己,几位芳主才放心的离开,回到花界调兵遣将去。

他之所以夸下这样的海口,因为他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纵观天魔二界能打败他的人不多,所以他一个人足够了,而且还跟着这么多人,绝对能够保证她的安全。谁知道现在来了一个无法分清敌我的特级硬碴,这个真的大麻烦了。不过自己是男人,哪怕打不过也要挺身而出。

“没恶意!”黑色身影说他说话从来就是这般简洁明了,而且是一边说一边直接越过他。

而彦佑君竟然没有任何动作,因为他的双脚已经麻木了,吓得麻木了,刚才擦身而过的瞬间,一股前所未有的压迫感涌现而至,瞬间让他失去对身体的控制,虽然只是一瞬之间,但足以致命,幸好对方并没有动手。或许真的如同他所说的那个三个字,他真的没有恶意,真的有恶意自己估计连什么死了都不知道。

“你来了……”她看着他说表情,并没有任何意外,好像早就知道他未来一般。

“嗯!”黑衣无双点点头说。

“还记得我当时问过你的那句话吗?”她很是平静的说。

“还是一样的答案。”黑衣无双说。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她又问,眼神充满期盼。

“如果我的命可以救回很多人,如果能够让我在乎的那些人不用死,我会不犹豫去死。一个人死总比一群人死好。”黑衣无双说。

“没错,如果我的命可以救我很多命,我不毫不犹豫的去死,为了我这个本来该死的人,死了这么多人,真的不值得。如果一条命能换回很多人的命,那真的很值得。”她有点神经兮兮的说,可能终于明白了……一切都无法逆转。

“帮我一个忙……把我送到他们那里……”她轻轻的说。

“你真的想这样做吗?”黑衣无双说。

“我不想这样做,真的不想,但是现在还有别的选择吗?除了我还有谁能让他们两个停下来?”她很是苦涩的说。

“你舍得吗?”黑衣无双说。

“舍得又如何?不舍得又如何?无论舍得,还是不舍得,最后的结果注定要舍得。”她很是平静的说。

“既然决定了,那就去做吧,总之别为自己的行为而后悔就行了。”黑衣无双很是直接的说。因为自己不属于这里,无法干涉这里的一切,而且任何人都无法将自己的思维强行加于任何人,她既然有这样的决定,那只能尊重她。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怎么会这么难受?这难受跟以往不一样,以往是他难受,自己更难受,这一回,她并不难受,仅仅是自己的难受而己。为什么会难受?难道是因为她吗?

其实她到底是谁?

“锦觅……”黑衣无双突然说。

“什么事?”她回答说,从告诉他自己叫什么的那一刻起,他从来没有正式叫过自己的名字。想不到就在自己下定决心的那一刻,他突然叫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这般亲切?

“你到底是谁?”黑衣无双终于很直白很直接的问了这么一个问题。这也是他一直以来就是想弄清楚的一个问题。

“那你又是谁?其实我们是谁不重要,真的已经不重要了。能够遇上你,能够和你成为朋友已经很足够了。好好的保重,或许你能够找到你今天要找到的答案。”她笑着说,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想对他笑。

“孩子……不要怪娘亲……如果有的选择,绝对不会牺牲你……不过你放心……娘会陪你一块上路……”她轻轻的说完就纵身一跃,然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消失,然后就在战斗最激烈的地方瞬间出现。

“你说什么?你刚刚说什么?我……我……”她的那句话说声音很小,基本上没人听得见,当然除了黑衣无双。

黑衣无双很清楚的听到那一句话,那一句对于他来说,非常熟悉的话,因为这就是他产生自我意识时所听到的第一句话,一样的话……为什么是一样的话?

突然间他的心神一遍混乱,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感觉,还有片段瞬间涌现出来,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几乎站不稳身子,而半跪在地上……


评论(1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