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耀

【香蜜灵修】衍生文◆无双外传(第五十五回)

与其同时,激战中的双方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倾尽全力最后一拼的阶段,生死胜败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就是对方必须去死。为了达到这个最后的目的,双方把毕生的修为汇于双掌之中,化为无尽的怒气推向了对方。

就在双方同时出手的瞬间,一个黑色的影子,突然的出现在视线之中,就在两人发愣之际,挡在了两股力量的中间……

“呯……”一声很沉闷的声音,一个娇小的身影,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般,随风落下,将要掉入忘什之中……

“不……”三个声音异口同声的说,然后同时扑向那那娇小的身躯之上……总算在掉入忘川之前将她接住……

“你就是干嘛……你难道不知道危险吗……你为什么要这么傻……”最先扑上去的他,接住了她,然后悬于半空之上,轻轻的抱在怀里,慢慢的落在地上,有点语无伦次的说。

这个变故太突然,他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他甚至连哭也忘记了,只觉得天旋地转,心在那一瞬间之中死了……死了……

“你……我……”止步于她之前的承元天帝,面如死灰,浑身颤抖的说。其实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刚才扑上来的动作并不比那个人慢多少,但是当他身想伸出手接住她的时候,突然之间竟然没有那个勇气。因为她爱的人不是自己,人之将死,最想见到的……最牵挂的那个人。自己不是他最牵挂的那个人……所以他没有勇气上前只能在那里站着,欲言又止,欲前又止,其实他脑中一片空白,仿佛就那在那么一瞬之间,皇图霸业好像……并不是那么重要。

“你这样做值得吗……其实你想要什么……大可以跟我们说……为什么……”承元天帝声音哽咽的说,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自己这一生只为两个人哭过,第一个是亲生母亲,第二个就是她,其实自己仅仅是想要她好好的待在自己身边,哪怕她不爱自己,不在乎自己,也无所谓,只要自己在乎他就够了。

“那我现在……只是想你们两个……能够冰释……前嫌……和好如初……凤凰变回原来那一个……又凶又喜欢捉弄人的凤凰……你变回我熟悉的那个小鱼仙倌……一直对我很好的小鱼仙……倌……咳……咳……噗……”她用尽全力把话都说出来,可能是太过激动,气一岔一口血就喷得出来,全部溅在他的脸上。

“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只要你不走只要你能好起来……我什么都答应你。”他泪流满面的说,晶莹的热泪与脸上的血汇于一处,形成了胭红的血泪……

这个时候,下方的忘川突然被冻住了,忘川结霜冰封是自天地之始以来从来没出现过的怪事。只不过现在谁也没心情注意这样的怪事,因为所有的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半空之上的那三人身上,不知不觉之间,生死相拼的两军竟然随着各自的主帅的停止而停止,虽然并没有解除战斗状态,但是战斗的动作已经停止了,双方处于很有默契的对峙之中。

望川的冰封让悬在半空的三个人有了着陆的地方,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对于他来说,一切都已经不重要,真的是不重要了,因为没有什么比她更重要。

“你们两个说话要算话……答应了我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否则,我走也……走的不安心……”她气若游丝的说,而且声音越来越小,而身驱也逐渐的开始消散。

“不要走,不要离开我…求你……”他紧紧的抱着怀中之人,紧紧的抱着,生怕她真的会消失,但是…但是回天乏术之人是无法以任何力量能够挽回……除非真的有逆天的禁术。

曾经他以为自己很幸福,因为终于跟她冰释前嫌,而她又怀了自己的骨血,只要不出意外,他们将会很幸福,就算出现意外,他也不允许她们母子出事,哪怕拼上他自已的性命也再所不惜,只是当他真的要拼命的时候,为什么你就是不能谅解我?在我的心中你和孩子比我的命还要重要,我不怕死,我不怕跟你分开,我只怕你出事,只怕你们母子出事。

为什么?为什么?最该死的自己为什么不去死?为什么死的是她?她做错了什么?她从来没害过任何人,没有伤害过任何人,都是自己的错,为什么?

“凤凰……别难过……其实这样很好……我的一条命……换了这么多人……值了……只可惜……以后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她很想告诉他,她怀了他的孩子,但是话到嘴边,又开不了那个口,因为这样的真相,对于他来说实在太过残忍,但是她并不知道,她的凤凰早就知道了一切,其实她早就应该猜到,她的凤凰已经知道了一切,如果是真的,那对于他来说真的是太残忍了。

“孩子……不要怪娘亲……如果有的选择,绝对不会牺牲你……不过你放心……娘会陪你一块上路……”

“别走……别离开我……我不要你离开我,不准你离开我……”他紧紧的抱着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抱着她,生怕一松手她就会消失。

“凤凰……这是蓬羽……这样可以解你身上的寒毒……这是……我也可以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答应我……好好的活着……”她艰难的伸出手,在手心之中凝聚出一朵朱红色伞一样的蓬羽。

“你活我活……你死我死……谁也不能将我们分开……”他声音嘶哑非常决绝的说。

“那这样好吗?我们做个约定……当初……我能够找到你……那么这回……你……一定也可以找到我……只要我们心中……有彼此……无论多遥远的距离……我们都能够再次相遇……我相信……一定可以……再见……一定……可以……所以……你相信吗?”她气若游丝的说,她很清楚,自己走了以后,他会干什么,因为换成自己,也生无可恋,但是无论如何都要让他活下去,活着才是重要的,或许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只要活着时间绝对可以冲淡一切。

他没有说话,总之他心意已决,生则同生死则同死,生生世世永相随,永远永远也不会再放手。

“你……相信吗?相……信……吗……”她几乎是拼尽最后的力气,充满哀求的目光看着他说。

“我……相信……”他不忍看见她这个样子,于是点点头说。

“那好……答应我……一定要好好活着……活着……才可以找到我……一定要找到……我……记住……我们的……约定……凤凰……我……爱…………”最后那个你字终究来不及说出口。

“锦觅……”她曾经不止一次的对他说那三个字,但是每一次自己都不相信,或者不愿意相信,就因为不愿意相信,所以不想听,不愿意听,害怕听。可是等自己愿意相信,想听,愿意听的时候,却再也听不到了……永远永远也听不到。

“所谓的约定,只不过是安慰自己,让自己不要想不开,自己早就想开了,还是那句话……你生我生,你逝……我随……谁也无法将我们分开……”他紧紧的抱紧她,喃喃自语的说。

这个时候,她的身体正逐步的气化,元神也开始消散,很快她就会完全的消失在这天地之间,再无痕迹可寻。

“恭喜你,你终于害死了她,一尸两命,你可满意?”那个黑色身影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冷冰冰的说。

不知道为什么,他很在意这句话,尤其是在意出自黑色身影之口,于是回头看着那个黑色身影。

此时的黑色的身影浑身不断的颤抖,也不知道颤抖是因为伤心,还是因为生气?

“你说的没错,是我……就是我……是害死了她……是我……是我这个大笨蛋……噗~~”黑色身影的话,刺中了他心中那条最脆弱的神经,让他瞬间崩溃,伤心过度加上绝望,生无可恋,一口血就喷得出来。

“真正的笨蛋不止你一个,我也是……我才是一个真正的大笨蛋……为什么对我这么重要的人,我可以忘记,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我竟然可以忘记。我一直想要找个人,就在我身边,我竟然忘记了……忘记了……忘记了……我就是一个大笨蛋,我才是最笨的那个笨蛋,最可笑的大笨蛋!”黑色身影喃喃自语的说。

“娘……娘……”他最后的这一声娘,声音很小很小的只要自己才听得见。

就在刚才……她对自己说完最后一句话之后,那一句话触发了他隐藏在元神之中但那一组最旱的记忆,那一组无法磨灭的记忆。

突然之间,他灵台一片清明,在元神深处的那个倩影瞬间就清晰起来,伴随而来的还有很多失却的记忆。

现在终于看清楚那倩影的真面目……

“原来……原来我早就找到了答案,只是我忘记了,为什么我会忘记?为什么?既然忘记了,为什么又会让我想起来?为什么现在才让我想起来?”

“我…我竟然让你去死……娘……我竟然让你去死……哈哈……太可笑了!”

清楚了!明白了!终于什么都搞清楚了!终于什么都搞明白了……只是……这上天好像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一般,他苦苦追寻了一生的两个人,最渴望见到了两个人,竟然一直就在自己身边,其实自己早就发现,早就感觉到……只是全部都忘记了而已,忘得干干净净,然后再去感觉,再次发现再次忘记,不断的重复,不断的追寻,追寻着心中最渴望的那个答案,其实答案就在自己身边,只是忘记了而已。忘记了……

“我其实早就找到了答案……这里是我的故乡……我要找的人就在我身边……近在咫尺……我竟然忘记……”黑色身影惨笑着说,然后脚步蹒跚,他虽然身形摇晃,脚步蹒跚,但是所到之处,对峙的双方纷纷躲过避让,一个个仿佛凡人见鬼一般,拼命的避开他,有多远就离多远,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远离,因为稍微躲慢一点的代价很是严重,这个人看似简单,实际上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非常不简单。

那是一股难以形容杀伐煞气和无上霸气,除此以外还有一种君临六界傲视苍穹的感觉,反正就是差不多。现场的所有人都清楚,我的感觉到有一股强大无比的压迫之力,由上而下居高临下的俯冲下来。所有人莫名其妙的浑身无力,修为低一点的甚至会趴在地上,并且不断的抽搐和冒冷汗,仙人基本上是不会出汗更不要说是冒冷汗,能够成为仙人,内息的控制已经达到收发自如的境界。就像凡人能够随时控制自己的三急,通俗一点说,仙人冒冷汗等同于凡人失禁。

现场上大部分都是仙人境地,无一例外全部冒冷汗,个别严重的还汗流浃背浑身抽搐。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害怕,为什么怕?谁也无法解释,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害怕,自内而发的恐惧,惧由心生,身不由己。

“霜儿……霜儿……不要怪你爹爹……霜儿……”母亲的声音一直在他脑中响起。

“不怪他?那怪谁?怪我吗?我有什么错?母亲……你又有什么错?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才让知道,我好不容易找到你……你就在我身边……我还来不及……来不及……你就要离开我……”

“我苦苦追寻的一辈子的答案……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只想我最重要的人活着……这有错吗?错了吗?命是你们给我的……今天也是时候还回去……”他一边说一边泪眼汪汪的看着那个正在消失的人,他已经不止一次遇到这样的情景,看着情同手足的袍泽一个一个的倒下,看着一起长大生死与共的兄弟一个一个的消逝,他怒嚎过、哀鸣过、癫狂过,然后就是无尽的绝望,让他再也没有任何感情,生老病死,生离死别这是谁也无法忤逆的天道法则。

曾经的自己以为这一生再也不会伤心难过,再也不会绝望哀嚎,你不该承受的,都已经受够了。只是再一次面对最重要之人的离逝……还真的可以像往常那样从容无情吗?如果真的无情,那跟行尸走肉有什么区别?

“我本非无情……奈何天无情……无情又如何?我命由我定!谁也别想再从我身边拿着我重要的东西,哪怕是你!”他近乎疯癫的说,最后一句话是看着威威苍穹而言。


评论(1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