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耀

【香蜜灵修】题外话之五十五

在最新的一回中出现的六角菱形,其实就是风无霜真身的六翅所化。他的六翅有两翅是实翅,四翅是虚翅,只要修为跟境界达到一定程度时候才会被激活。

晋升神道时是四翅,在生死于一线之间,激发了羽神(南方火神万凰之皇)的本命神通时,最后的两翅终于现身。

六翅的羽毛与众不同,形状与羽毛一样,但是属性不完全属于羽毛,更像是鳞甲,晶莹剔透明的领鳞羽。至于身上其它地方的羽毛,则是真正的羽毛,只不过比普通羽毛要韧上许多,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进行硬化,水晶一样硬化,但是不能持续太久,主要用于攻防,基本是用于防守。

六翅鳞羽本身就相当于是一件兵器,可以自由组合成不同形态,可攻可守,可以被击破,但难以被摧毁,除非本尊消亡。但是这件武器也有它的弱点,就是不可以长时间使用,也不可以持续使用,尤其是完全状态使用的时间更短,因为动用一回要消耗很巨大的能量,毕竟这可是保命的本命神通,不可能说用就用(这里使用是完全状态,而不是常规状态,常规状态损耗在合理范围之内)。所以风无霜一生之中只用过三次,第一次是为自己用的,用来抵御致命的那一击。第二次就是本回的这一次。但是这两次都不是最强的状态,第三次才是最强的状态,整篇仅限一次,因为整篇只有这一回是处于巅峰状态,是风无霜最巅峰的状态,但是这个状态仅仅维持了不到一刻钟

接下来解释的就是那十道灵辉,这是构筑世界的十大元灵,是组成世界的根本物质。

分别是:

东方青木之元灵(青),南方夏火之元灵(赤),西方秋金之元灵(金),北方冬水之元灵(蓝),天雷之元灵(营),地土之元灵(褐),生风之元灵(紫),死毒之元灵(暗灰色的烟雾),日之元灵(光),月之元灵(暗)。

十方元灵才是驱动圣灵中的动力来源,风无霜的主要作用是一个中枢转换,相当于一个阵法的阵眼,所有力量都要集中在他身上通过它来进行转换,所以他的综合水平必须要跟得上去,否则身体会承受不住。理论上你他现在的水平压根就无法做到这一点,他是在拿自己的命来拼,直接消耗自己先天生命精华。

下一讲,讲一下天赋,天资,悟性,之间的区别,还有各自代表什么?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