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耀

【香蜜灵修】衍生文◆无双传传(幻梦篇五)

本来第5篇就该终结,可是一写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只能够第6篇终结,第6篇应该能够终结了。

幻梦篇五

既然选择参加这一次作战,那就必须有极大的决心。这里的决心并非是战死方决心,其实从战争开始的那一刻起,所有人都已经有了必死的决心,既然选择离开故土,割舍过往的一切,形同放逐一般的来到这里,就应该做好所谓的觉悟,反正无论如何也回不去,反正无论如何也回不了头。站着是死,躺着也是死,前进也是死,后退也是死,反正都难逃一死,干脆按自己的思维去行,按自己的想法去走,选择一个属于自己最好的死法,也不枉在世上潇洒一回。

正由于所有人都有这个觉悟,所以该怎么打,完全是自己说了算。总之明知道是绝路,也要体体面面的走过去,潇潇洒洒的死去。虽然全部是绝路,没有生路,但是生路可以自己创造,能生当然好,必须死也无所谓。不管是谁,只要看透了生死,无所畏无所不畏的面对生死者,往往就是能够创造奇迹的人,就算创造不了奇迹,也能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点,绚丽而灿烂的将自己的生命画上句号。

这一站在最后战果,连双方都大吃一惊。敌方怎么也没想到,这群人真的是来送死,只不过在死之前顺便把核心指挥系统也捎上。我方也不曾想到,一群用于吸引大鱼的诱饵真的成了插上敌人心脏的尖刀,诱饵虽然被鱼吃了,但直接从鱼肚子里面硬生生地打开一条生路突了出来,并直接往鱼群的老巢里面杀去,这效果也太好了,这不是能不能插向心脏就不得而知,毕竟已经损失的差不多,距离全军覆没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所以这个时候出击也是时候了,趁敌方已经乱套了,也是时候全军出击,为这一场旷日持久没完没了的战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谁也不知道我们想干嘛?我们其实就是来送死的,他们并不相信我们是来送死的,为了证明他们的猜想是对的,不猪浪费了很多歼灭我们的机会,直到最后才发现我们真的是来送死的,才反应过来想要歼灭我们,但是现在才想起来,是不是太迟?因为我们已经快要打到他们的心脏,哪怕全军覆没,也要在他们的心脏上上捅几刀,否则来这里干嘛?就算是送死,也不能这么便宜你们。

不过我们还是得高估了我们的能力,低估了守卫的力量。仗都打到这种份上,谁都无惧生死,谁也不可能后退,因为后退也是死,还不如痛痛快快的死。双方都杀红了眼,尤其是我……在那一刻,我仿佛又变成了野兽,杀了还不算,还要肢解,肢解了也不算,还要咬上几口。总之在这关键的时候谁更狠,谁才有机会活得更久一点,那就离自己最后的目的更近一点。就算是死,也要捅你一刀。

就这样厮杀持续着,断肢残骸,血肉横飞,生命不断的消逝,身旁的同伴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我一个。又是只剩下我一个,我的命真的这么硬吗?明明已经受伤了,竟然可以自己修复,到底是命不该绝,还是因为我的苦难还没有结束?我还要在这世上继续沉沦,沉沦到什么时候才可以解脱?

“其实我想解脱吗?我想吗?我能解脱吗?我可以吗?还是我想呢?”

终于我倒下了,彻底的倒下,再也无法再生,因为我已经动不了了,我浑身的骨架已经碎了,那感觉很真实,真实的证明我还活着,但是随时就会结束。

“结束了……我是不是可以解脱了?但是……为什么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因为我不能死……我不能死……”

“孩子……你不会有事的……母亲不会让你死……”

就在我的意识将消失的瞬间,我好像看到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倩影……还有那灿烂的笑容,很温暖……很温暖……

“母……亲……”我拼命的伸出手,想要捉住那倩影,可是已经有心无力。

就在我的意识将要消逝,我的生命之火将要熄灭的瞬间,那个倩影突然就出现在我面前,很清晰的看清楚她的样子,很真实的感应到那灿烂的温暖……

“我想起来了,也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了我为什么不能死……我为什么不想死……隐藏在我体内的潜能,如果你们不想默默无闻的消失,那就给我苏醒,哪怕注定凋零,也要给我绚丽的绽放。”

“这就是我一直无法突破的领域,神之领域,虽然不是靠我自身的力量,但是既然让我到达这个领域,那我就不能死,所以只能你们去死……都去死!”

现出真身,身展四翅的我,仰天长鸣,然后化为一道长虹直插对方的心脏区域。

我疯狂的厮,我疯狂的杀,生命在我面前如同草芥,凡是面前一切的活物,必定摧毁,用最狠最毒的方式将其摧毁。

我临阵成就神道所爆发出来的威力超乎想象,总算惊动了对方的高手。如果是往常,他们不屑亲自出手来对付我这个区区的不灭境,哪怕我的修为已经到达了神经领域,但境界还没到达,那就永远不是那个档次。但是现在我的境界已经到达了,修为也非同一般。是不是应该有资格让他们出手?是不是有那个资格死在他们手里?

我不知道某些人为什么那么自信?为什么我一定会死在你们手里?而不是你们死在我手里?既然现在大家都是一样的境界,那谁怕谁?谁更狠一点,谁就可以活久一点。

看来我真的是一个异数的存在?竟然惊动了王级的存在,源魔的等级,巅峰就是祖,次之就是天子,往下依次就是皇、帝、尊、王、帅、将、尉、卫、士、卒。对付以前的我,一两个将就足够了。想不到这次竟然出动到王级,而且还不是一个,真看得起我。既然这么看得起我,干脆直接派尊级。

尊级也仅仅是想想而已,当年源魔的远征军就派出了他们两位皇级之一和七位帝级最强的三位、最强的五位尊级和最强的十三位王级,兵分两路穿越空间来到当时的东方世界,第一路把辉煌的太古时代彻底摧毁,先天神族和先天灵族几乎全灭。作为后续的第二路并在最适当的时机到来,不过到来的时候,神族和灵族早已不复存在,那怕是掌管一切的仙界天庭,也没有力量与之匹敌。因为那个时候的天庭早已经腐朽不堪,根本就没有战斗力,当时能与之匹敌的只有新圣界和新仙界的众仙。

当时的五大魔尊在实力上虽无法与第一路的一皇三相提并论。但是在神灵二族完全退出历史舞台的仙人时代,仅凭仙道的修为根本难以匹敌。当时能够与之对抗的只有还没有完全觉醒的师尊和师伯,就连变态师叔也仅仅能自保而已。那一仗打得很艰苦,伤亡也非常巨大,丝毫不比我们现在的这一仗差多少,毕竟力量不对等的情况下,只能靠数量和战略来取胜。相比较下来,我所处的这个时代,还不是绝望的时代,至少战争快要结束,熬过了这一关,就应该能够结束。在结束之前,如果能够碰上一个尊级,那也不错,至少可以感受一下尊级到底有多么强大。感受一下当年的那一场战争到底有多么残酷。

曾经的凡间有这么一句话,白天不要说人,晚上不要说鬼,说曹操曹操就来。当我连续斩灭两位王级之后,终于碰上了一个尊级,一交上手之后,我才知道什么是实力悬殊,我几乎毫无胜算,哪怕现在我已经是神之领域。不过话又说回来,神之领域又如何?你是对方也是,对方早就是这个领域的高手,你才刚刚晋升,你就想打赢对方,哪有这么容易?能在大部队大陆来之前保住命已经很不错,可是没那么容易,对方至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所以想要活下去,真的只能靠自己。可是打不过怎么办?只能引爆元神与之同归于尽,这也是唯一的办法。

不过对方好像察觉到我想干什么,竟然脱离战场不打。为什么会这样?我大概知道为什么?我虽然打不过他,但是我抱着必死决心要与他同归于尽,他一时半活也奈我不何。而且对我们来说整盘棋已经活了,对于他们来说整盘棋已经接近死棋,与其在这里跟我浪费时间,还不如回去重整战线,尽量挽回败局。关于这一点他想得到,我也想得到,所以想走没那么容易。对方也知道没那么容易,所以指挥三位王级将我包围。对方并不关心能否将我杀死,只需要让我困住就可以了。

我现在的实力已经强于王级,那也强不了多少,之前之所以能够连续斩灭两位,主要是钻了对方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并且有点轻敌的空子。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对方再也不敢大意轻敌,因为再大意轻敌,真的不把自己命当回事。三位王级团团将我围住,誓要将我斩灭。而我也没打算放过他们,反正是难逃一死,既然拼不了一位尊级,拉三个王级来垫背也不错。

的确很不错,只不过能不能做到就不得而知。毕竟你面对的不是一个,而是三个配合的毫无破绽的王级,稍有不慎,真的会交待在这里。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交待在这里,不为什么,因为我还不想死,刚才之所以想要自爆元神,那是没有办法,你打不过对方,逃也逃不过,除了引爆元神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与其坐以待毙,还不如拼一把,就算杀不死对方,也要重创对方,否则自己岂不是很吃亏?

现在最麻烦的那一个已经走了,面前这三个虽然也很麻烦,但还不置于能把我逼向绝路。总之在相同的领域面前,我还没怕过谁,不要以为人多就一定能赢,最后谁死还不一定,只要不是我就可以了。

师尊传授了御天神技,果然厉害,我虽然只是掌握了第一重天的天人合一,但已经能够立于不败之地。这套动法与修为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这是一套境界的功法,讲求与天地万物之意识的融合,达到真正的天人合一,在天人合一境界中,天地万物都是你的感官。虽然这样并不代表绝对无敌,但是绝对防御是可以做到。

任何生灵的动作,都由心,也就是意念掌控,外界的异动让心生念,念生意,意动力,力传行。这一连串过程看似复杂,其实在一瞬之间就能够完成。虽然整个过程很短,但是在生死之间的刹那,也足够让你结束生命。如果想避开这一切,只能绕开所有的环节直接作出反应。也就是说当外界的异动来袭,直接力传行反击,而这一切并非是由心来控制,而是由感觉来控制,也就是天地万物的一切感觉。既要做到这一点,哪怕赢不了,也能够自保,这也是刚才我能够在尊级的手中坚持这么长时间的根本原因,如果换成别人,在绝对压倒性的优势之下,早就灰飞烟灭。

所以这就是我的优势,一直以来能够存活到现在的优势,当然这个优势还包括先春神的遗产,以前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可以继承先春神的一切,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只要我可以继承?而不是血缘更加亲近的……如果有的选择,我宁愿不要……不要这个讽刺的优势。

不过有时候也轮不到你不要,而且到了生死关头之际真的会不要吗?当你活下来之后,你会多么庆幸,幸好这么一个优势。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