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耀

【香蜜灵修】衍生文◆无双外传(幻梦篇四)

本来只有4篇,但是写起来控制不住字数只能够再加一篇,后面还有一篇才真正的幻梦篇的终篇

幻梦篇四

经过残酷而无尽的岁月,战争终于进入了最后阶段。全线反击的阶段,也就是说快要结束了。

反击的第一战,就是诱敌之战。此战之目的就是以奇兵穿插,不管一切的穿插,借此打乱敌军的部置和吸引敌军的明支暗线,为身后的大部队,指引目标,进行有效的打击。说白一点,先遣部队,就是派去送死的。说真的,如果有的选择,谁也不想让谁去送死,但是没有办法,这是战争。与其在不明情况的前提下,进攻造成更大的伤亡,还不如牺牲一小部分人,争取更多的人活下来。虽然这次行动无疑是送死,但实际上你会甘心的去死吗?战略已经是这样,没办法更改,但是战术还有临阵应变,那就真的要看本事。到底是以吸引敌人注意的诱饵还是插上敌人心脏的尖刀,那就是真的要看临阵的本事,而决定这一切,最关键的就是这支先遣队的指挥者,必须要找一个能力相当,身份也尊贵的人担任主将,这样才能够达到出奇制胜,身先士卒,鼓舞士气的作用。

这一战事关重要,必须要有一个身份和实力都说过去的人为将,最重要还是能力,因为这一步无论如何都是死棋,如何将死着变成活着,如何险中求胜,如何死中求活,都要靠这个主将的临阵应变能力和还有指挥能力。符合这个条件的人真的很少,最符合的就只有我和师姐,其实还有一个人,不过早就已经将她排除了,这个人就是大师姐。

这里要说一下废话,我们的师尊是神族至高无上的皇,是太古先天三皇的继承者,师尊一共有三位弟子,嫡传只有我和师姐。而那位大师姐只是名义上的徒弟,当初之所以能够成为我们的师姐,只是一次意外。

大师姐身份尊贵得很,如果她的真想学本领,自然会有人教她。因为她的兄长就是跟师尊并到的神皇,说到这里,是不是已经猜到这位大师姐的身份?她就是我那位变态师叔的小姑子。人家哥哥嫂嫂都非常了不起,而且父母也是非常厉害的存在,所以师尊真的没有必要越俎代庖。不是看不起,是没必要,总之名分就在那里,你想学我也教,但是你没空学,我也不会专门教,总之就是那层关系。只有我和师姐不一样,因为我们才是正规的嫡传弟子,是师尊亲选的弟子。

还有一点就是大师姐的性格,太过直爽,太过随意,说白一点就是大大咧咧没心没肺。让她站在后面振奋士气,还说得过去,让她到前面冲锋陷阵,简直是让她去送死。有时候就算是身先士卒,也没有必要这样做。每个人的能力都不一样,在恰当的时机,恰当的位置,用对就行了,用不对,那就是浪费。

两个师姐都对我很好,尤其是大师姐。她的那种表情,那种笑容并不是惺惺作态虚情假意,是真的发自内心,我虽然没有感觉,但是她那阳光一样的笑容,还是温暖了我的心。但是两位姐姐,我更加喜欢师姐,可能是性格相似,而且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因为特殊的原因,我们的修行之路都走不了正道,只能走旁道。

旁道走起来没有正道那么顺,而且更加凶险,更加困难,稍有不慎真的是万劫不复。师姐的修行之路很艰辛,她遭遇的那些东西,如果换成是我,不一定能够熬得过去,如果侥幸能够熬得过去,只能说明是因为我没有感情。师姐遇到的那些事,真的随时能将正常人逼疯。连师姐也不例外,她也疯了,只不过在疯狂之中,终于有所悟,最后不知经历过多次生死,多次精神崩溃。才彻底顿悟,涅磐得道,是涅磐而不是涅槃,通过涅磐得道必须要承受难以承受的痛苦,那种痛苦,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懂的,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在虚拟世界里面也尝试过,那种痛苦无法形容,没有感情,都这么痛苦,有感情又会怎么样?总之那样的遭遇真的不敢想象。

当时这个先口遣主将的位置,符合的只有我们两个,按实力师姐更胜一筹,综合能力也胜于我,所以这个位置我基本上是争不过。如果是正当的手段,正当的途径,我真的争不过,但是有的时候为了达到目的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为了抢这个位置我用了非正当手段将师姐淘汰了。有时候拥有情感,拥有感情,也是一种弱点,虽然这样的弱点我很渴望,但是没有我也没办法。

说真的,我不是故意要这样算计师姐,但位置只有一个,而我更加适合。我做的一切师姐都知道,她知道我为了什么,所以她谅解了我所做的一切,说真的换位思考,如果师姐是我也会这样做。

我其实没有什么奢望,只为了能够为死去的袍泽报仇,更重要的是师姐比我更有用,没有必要在这种情况上浪费她的能力。而且这是九死一生,就算再有能力,也抵挡不住瞬息万变的战况,万一有个好歹,那真的无力回天。

师姐的过去虽然很苦,但是苦尽甘来,起码父母健在,起码找到心爱的人。关于他生命中的另一半,说出来只能说,一切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大师姐跟师姐的关系不仅仅是师姐妹,还是婆媳关系,大师姐的独生爱子就是师姐的夫君。

大师姐他们那一家……严格来说是那一族对情爱很是执着,一生只会对一个人心动。如果有缘分就在一块,没缘分只能孤独终老,因为再也没有任何人能够走进他们的心。因为这个东西真的要讲求缘分,讲求感觉,但是到底什么样的感觉我真的不知道。虽然不知道,但是我能理解,我能明白,有时候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就像大师姐跟师姐同样对我好,而且大师姐的行为更加主动一些,阳光一些,但我还是更喜欢师姐。这两者其实是一样的,所以有的时候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喜欢就是喜欢,不那么喜欢就是不那么喜欢,一切都强求不得。

就像师尊与师伯(变态师叔的夫君)虽然不至于青梅竹马,但也是共同生活了很长时间,本来应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就连所有人都认为迟早都是一对。谁知道,哥无情,妹无意,兄妹就是兄妹,不心动就是不心动。相处了这么久,该心动早就心动,但是没有那种感觉,就是没有那种感觉,没有办法。后来变态师出来了,几乎是一见钟情,这就是缘分,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

说了这么久为什么非要抢师姐的位置?主要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自已。师姐虽然很苦,但是苦尽甘来,有家有双亲还有生死相依的另一半,如果真的有个好歹,会有很多人伤心。而我孑然一生,无亲无顾,死了就死了,死了就一了百了,就算有人为我伤心,也没有那么多,这笔账很划算。是不是很划算?师尊?

最后我如愿成为这个合适的人选,而师姐则主动成为了第二路的主将,她跟我说不论如何都要活下去,想尽一切办法活下去,哪怕还剩这一口气,我都要救你回来。最后师姐的确兑现了诺言,不顾一切的冲过来救我,只是我怎么也想不到,最先赶过来,到达我面前的人竟然是……


评论(12)

热度(4)